所内及使用研究所webvpn访问文献的问题答疑

WebVPN相较于传统VPN,具有一系列显著的优势:

易用性:WebVPN无需安装客户端或浏览器插件,用户只需通过Web浏览器即可访问WebVPN服务器,进而访问远程资源。这种纯网页形式的VPN大大降低了使用门槛,使得用户无需复杂的配置或安装过程,即可轻松实现远程访问。

兼容性:WebVPN完美兼容所有现代浏览器以及iOSAndroidWP等移动设备。这种广泛的兼容性意味着用户无论使用何种设备或浏览器,都可以无缝地访问内部网络资源,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安全性:WebVPN实现了内外网双层隔离,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性。它使用高强度加密通信,保证通讯安全。

稳定性与可靠性:WebVPN的稳定性与可靠性较高,避免了传统VPN易掉线、不稳定的问题。这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远程访问体验。

常见问题:

1、用户使用某数据库有问题,但其他用户电脑使用正常

答:解决方法一:请使用页面提示的浏览器进行访问:谷歌浏览器、Microsoft Edge浏览器和360浏览器; 解决方法二:如果您之前就是使用这三个浏览器,请关闭所有当前打开的页面,然后重新访问数据库。

 

2、部分数据库页面内容加载不全,但其他用户电脑使用正常

答:您可以尝试从当前数据库中退出并重新进入对应的数据库。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您清除浏览器缓存。系统更新迭代频繁,长时间未使用可能导致页面缓存过早。如果问题仍未解决,您可以检查浏览器版本并进行升级。

 

3、数据库加载异常,其他用户电脑也加载异常

答:可尝试直接访问原网站,以确定是否原网站存在问题。如果不是由于原网站问题导致的访问困难,请及时向所图书馆反馈以便解决该问题。

 

4web vpn首页打不开

答:优先在所内试下,看是否正常,因安全问题,可能会在某时段关闭外网,造成外网无法访问,如所内外都打不开,可联系所图书馆。

 

5、用户登录web vpn系统登录不上或报错

答:登录是通过中国科技云身份认证,请检查所邮箱登陆使用是否正常。

 

6、数据库第一次使用白屏获取无法打开问题(主要指远程访问)

答:重新打开一次就好。浏览器未成功加载正确的JavaScript文件,建议您尝试重新打开一次浏览器以解决问题。

 

7360等浏览器无法代理wiley等有5s盾数据库

答:由于数据库采用了5s盾技术进行代理拦截,需要通过谷歌浏览器代理才能正常实现跳转。无法通过360进行代理跳转。建议更换为谷歌浏览器来使用wiley等支持5s盾技术的数据库。

 

8.所内使用文献安装证书的问题

1)下载完安装程序后,安装后没反应

答:先关闭电脑的杀毒软件,包括360,火绒等软件,然后重新下载证书安装程序,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证书安装程序。

2)安装完证书,显示成功后,访问网站仍然提示要按照证书

答:清除浏览器缓存后再访问。

3windows系统中执行ca.cer证书文件不能启动安装

答:使用certmgr.msccmd中手动安装,先将ca.cer证书安装到系统根证书certmgr.exe /c /add ca.crt /s root;然后查看是否导入过certmgr.exe /all /s root

9、其它使用文献及web vpn等相关问题

答:请联系所图书馆解决,联系方式:张丽娟82544500lijuan.zhang@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