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


       为了弥补我所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不足,同时方便所内用户,所图书馆可通过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为所内科研人员和学生免费代借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等机构的中外文图书。

  1. 借阅期限和册数限制: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图书借期为30天,其他图书馆图书为7天
  2. 代借流程
  • 读者可直接登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系统(http://dds.las.ac.cn)的“图书代借”,登陆后检索中科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书联合目录和院外第三方图书馆的馆藏目录,并通过系统直接填写图书代借申请单。或者:
  • 在研究所网上办公平台,办事大厅里,填写馆际互借申请单。
  • 提交申请单:在每个周一中午12:00之前提交申请单。
  • 办理借阅手续:周三下午14:00图书馆咨询台处开始办理借阅手续,读者需携带个人有效证件用以担保所借图书。
  • 归还图书:在下个周二的17:30之前将所借图书归还至图书馆咨询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图书借期是30天)。并取回自己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