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畅想之星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12-12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目前已经为我研究所开通了畅想之星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的使用权限,研究所已经通过科技云统一身份认证的读者,都可以通过移动访问方式使用。

一、资源简介:

畅想之星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由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数据库,旨在为图书馆提供全学科的海量学术著作和畅想阅读作品,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该数据库由畅想之星联合电子工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社会科学文献、人民卫生、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百余家出版社精心打造,收录20万余种电子书,年更新4万种,以新书学术电子书为主,学术书占比在60%以上,近3年占比34%以上,近5年占比63%以上,纸电同步比例高达59%,涵盖全学科的海量学术专著和畅销阅读书籍,部分可作为专业参考书使用的长学制、研究生及培训教材使用。

二、订阅内容:

    该数据库库中的精品库,共有20万以上的中文电子图书,并根据市场情况保持更新,合同期内更新率约为20%。

三、开通年限:

    近5年最新出版的中文社会科学和部分自然科学总论和高级科普类图书,有少量出版年代久远的经典学术专著。

四、资源网址:

移动访问PC端:https://ua.cxstar.com/uniauth/outLogin/login2370

移动访问移动端:https://ua.cxstar.com/uniauth/outLogin/login2370_2

五、合同期限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六、访问方式:

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您在使用中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联系:

    张丽娟   lijuan.zhang@ia.ac.cn   010-82544500